您好,欢迎访问大嘉购PLUS官网!
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公司购置新能源汽车是否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栏目:行业动态 时间:2021-12-30 12:56:58 点击:
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公司购置新能源汽车是否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公告年第号)规定:

一、自年1月1日至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二、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因此,公司购置新能源汽车在目录内的,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

工信部发布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是什么?

免征车辆购置税,就是不用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意思。

工信部发布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工信部拟撤销理想ONE等车型免征车辆购置税资格

3月2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车型名单的公示。目录中,比亚迪e5和e6、理想ONE等型号在列。

目前,理想汽车美股盘前跳水,跌超5%。理想汽车官方回应称,理想ONE被撤销的型号是,这个型号已经不再销售,所以在申报一年后被工信部自动撤销。而市售理想ONE的型号是,在免购置税车型目录当中,不受影响。